润化课程思政,品味哲理甘甜

2023年04月13日 19: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化的研究与实践,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增强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4月13日下午,智能财务与大数据会计教研所组织专业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活动中教师们集思广益,资源共享,结合备课情况各抒己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备课活动就会计专业教学中如何有效融入思政理念,如何自我提升,如何设计好5分钟立德教案及思政元素等问题达成了共识。杨蕊所长指出,教师首先要有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知识涵养,要充分利用5分钟立德吸引、引导学生;授课过程中,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创设情景、因学制宜、导入案例、研学实践、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发挥好课堂主阵地作用。要在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重要作用的同时,携手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既形成“惊涛拍岸”的声势,也产生“润物无声”的效果。

各位老师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更多教研活动,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成长。

撰稿:张春燕

复审:杨蕊

终审:关志强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线上研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所召开 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