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文明校园 ——酒店教研室第十五周教研室活动纪实

2022年06月09日 17:58  点击:

6月9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酒店教研室专职教师,召开了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的通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文件教研室活动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酒店教研室主任杨程主持。整个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以及之后由每位教师发表的文件学习心得交流。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以政策学习、文件精神领会的主题教研活动,同时也是一次酒店专业教师对于教材征订学生实习、实训室管理、教学纪律学习重视的交流活动。

一、文件精神学习

杨程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现场管理的通知》文件。教学实习是培养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其目的是使学生尽快了解中等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的特点,了解实施素质教育、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的状况及其对教师的要求,进一步领会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增强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参会人员通过学习,共同聆听了文件精神,学习了文件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的解读,对文件中涉及的实习组织、管理、考核、安全职责、安全保障、监督与处理、省外实习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掌握。

二、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文件

面向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考务工作会,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文件。要求监考老师要提前十分钟进考场,认真核实学生身份,佩戴工作牌,关闭手机,认真填写考场记录,严格按照监考人员职责进行监考,严抓考风考纪。要求任课教师要按规定时间认真阅卷和登录成绩。

13451

本次教研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每一位专业老师的支持,也体现了酒店教研室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上一条:斯尔教育正式上线会计实操课程,持续完善职业教育服务布局 下一条: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第十五周教研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