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15:49  点击:

5月31日,财经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数通304组织了教研室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杨蕊主持。

EB1FF

此次会计教研室研讨会议主要进行了两方面的内容。

一是邀请吕芬老师主任阐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教学的重要性;吕老师提出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文字的国家,有70多种语言,50多种文字,而普通话和标准汉字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和文字,而语言文字不标准会造成很多沟通误会以及文字歧义,我们作为专职教师,在传道,受业,解惑更要使用通用的语言文字,防止出现理解错误,沟通失误的情况吕老师呼吁各位专职教师一定要在授课过程中向学生传达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学生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下,说普通话,写标准汉字,同时帮助普通话不流利的学生加强普通话的训练。

二是学习《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杨蕊主任提出新学期开课在即,专职教师要做好自己所授课程的教材选择,一方面是关注所选教材与所有课程的契合,另一方面要关注所选教材的创新,尽量选择规划教材及符合职业教育的教材,同时对本学期已选用的教材进行了自查。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使得会计教研室专职教师认识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另通过对所授课程教材的梳理,提升教师对教材的认识,严谨教材选用工作。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开展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留学干货」留学热门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最全解析快来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