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召开《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专题培训会

2022年04月29日 14:5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21〕4号)(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切实规范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2022年4月28日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武主持,学生实习管理相关工作教师参加会议。

1298A

《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专题培训会

专题培训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就《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修订后具体内容、明确责任,加强落实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优化实习内涵,完善实习组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权益保障,夯实实习安全防线,强化实习监督处理,加强实习鼓励激励,并从学校、实习企业、实习学生、实习学生监护人、行政部门、社会大众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11791

专家解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

职业院校和企业专家分别围绕《规定》中涉及实习政策、学生权益的保障与落实、实习三方协议解读、实习保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从育人本质出发、保障学生各方面权益为主线来加强实习规范化管理,确保学生实习安全和实习权益保障的落实。

211B0

总结讲话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谢俐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实习本质,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三是狠抓政策落实,细化管理措施,严格做到“六化”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本地化、信息化、责任化,把学生实习工作落地落细。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武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准确认识实习的本质,切实把实习作为教育教学中必不可少的实践性环节,持续加强管理和协同,严守实习基本规范、流程和底线红线,强化实习在校企协同育人中作用,提高实习质量,强化实习规范管理,保障学生实习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经商贸学院对实习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实习保障、监督与处理等实习全过程对实习工作的全新要求,为完善我院实习管理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上一条:《电子商务大趋势概览》揭示电子商务多元发展趋势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规范教学纪律,加强教学秩序”专题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