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停课不停学 ——财经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集体听评课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7:24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要求,自2021年10月22日起,暂停线下教学,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会计教研室在财经商贸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密切配合,全体教师并肩“作战”、奋力“战疫”,共同开展线上公开课活动。

33589

曹红红老师以搭建在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实验室为例,在融入全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思政内容后引入教学内容。授课过程中采用提问、投票等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将学生牢牢吸引在屏幕前。2021年10月29日上午8:10,由曹红红教师主讲初级会计实务课程,学院领导、督导室主任、会计教研室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听课。

34985

中午12:00,学院开展集体评课活动,首先由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帅对上午的课程进行点评,钟院长高度肯定我院教师将考勤纪律分享在课堂管理群中,方便辅导员老师及时跟踪的做法。同时对近期我院查课情况做以说明。其次由督导室陈斌主任对曹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曹老师授课环节完整,授课资源丰富,课程思政融入自然、生动;授课内容讲解清楚到位,思路清晰,教学过程环环紧扣;在讲解知识点时由易到难层层递进,包括练习的难易也照顾到了全体学生。再次由会计教研室老师对曹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让学生分组讨论,运用线上平台相关功能大面积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积极合作,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教师进行引导的教学方式,彰显了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

最后由院长做总结讲话,短期内大面积开展线上教学,确属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对学校和师生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面对全新的教学场景,学院教师积极思考、精心研究、积极谋划,逐步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线上教学方法。同时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全国各地的联防联控措施成效、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课程教学。

线上公开课既督促学生在线上“学好”,又协助教师在线上“教好”的重要手段,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教师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心,以学生为中心,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

上一条:电子商务教研室举办“线上教学公开课及教学分享” 系列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召开教研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