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

2021年04月21日 20:20  点击:

未来,电商行业的趋势会有哪些?我们除了要关注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巨头有哪些重要动作的同时,还需要让自己多了解电商行业的热点话题。

一、下沉市场,拥抱农村

电商行业的城市用户已经没有了,唯一的增量用户在下沉市场(3-6线城市),在农村。有数据显示,淘宝新增用户有70%来自下沉市场,拼多多有64%。这意味着,在下沉市场用户增量市场空间只会更小。此外,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印发《发展规划司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2020年,深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二、直播/短视频电商

近几年来,我们的消费选择基本快被网红所决定,消费路径中的种草、做功课(比较)、点击购买的环节,都有网红参与的身影。如今通过直播、短视频平台,就能做到传播、种草、购买三效合一。可以预见的是,今后的社交电商平台将会加码直播、短视频方向,成为电商平台的标配。

三、私域流量

由于电商平台获取流量成本不断上涨,消费者获取购物商品信息成本变高,商家从平台获取消费者成本也水涨船高。于是,“私域流量”应运而生。商家把用户通过各种方法吸引到自己的自媒体、社群里,这种直面用户,零距离接触用户的私域流量,是传统品牌所未重点关注的区域,更有机会获得在电商上的成功。

四、新国货

在不同平台发布的年度消费盘点,“新国货”脱颖而出。年轻人不再盲目追求大品牌,而是更看重产品本身是否适合自己。他们很懂产品,知道适合自己的更重要,当发现新品牌新产品解决了现有的市场痛点,就愿意为新品牌买单。通过拉近商品与消费者的距离,使得品牌得以直面消费者并与其建立深度沟通机制的”新国货“能更加迅速地占领市场。

上一条:数字中国新征程,总书记这样擘画 下一条: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剖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