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2020年11月27日 12:48  点击:

为做好财贸学院内部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质量,财贸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数通304召开了财经商贸学院教师工作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非编、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财贸学院2021年入库项目建设情况,接着介绍了学院省级双高专业群电子商务、物流专业建设安排,对于学院“三教改革”工作也提出了自己意见。张荣国副院长就本学期课程重修、教师师德师风同行评价、期末考试、下学期排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各教研室主任也分享了“三教改革”培训视频学习情况,就适合本教研室“教师、教法、教材”方面的三教改革提出自己想法和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实施方案,包括制订专业能力模块化课程设置方案,积极引入行业企业优质课程,建设智能化教学支持环境下的课程资源,每个专业按照若干核心模块单元开发专业教学资源等。

为认真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上课管理,学院新建“财经商贸学院学生上课管理群”,在此群中要求上课老师每一大节课发送当堂学生上课出勤、背书包情况,学生管理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负责跟进管理,教学督查人员随机进行抽查、管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张武院长指出“背书包、记笔记、垃圾袋是小事,但对促进学风建设,事情越简单越有效,应持之以恒的落实好学风建设。

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的通知》,在本次教学会上所有老师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看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后感。

张武院长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专项活动,对于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起到重要作用。

张荣国副院长说,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爱国主义是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这场斗争中,爱国主义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旗帜,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胜利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次教学、科研工作会的召开,传达了学院各项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本学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解决了部分突出问题,为财贸学院本学期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做好奠定了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周朝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2020年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学院顺利进行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与泰国西那瓦大学举行合作办学本科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