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京东杭州亚一仓进行跟岗实习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5:09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1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乃国靖带领19级物流管理专业三个班90余名同学到达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京东亚洲一号仓,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认识实习活动,是针对培养学生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必要过程,也是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重要部分,对于学生走向社会、迈入工作岗位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

(出发实习合影)

2020年10月20日在乃国靖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安全抵达目的地,经过京东人事负责人的安排,同学们都已入住干净整洁的公寓。

(学生已入住干净整洁的公寓)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全体同学在实习现场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京东仓库人事经理杨娃君和全体实习同学以及带队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京东领导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京东仓储、操作安全以及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来到京东实习的短短一个月中,理论结合实践,真正了解京东,从而更深层次的理解自己所学的物流专业。动员会后,人事经理又对仓储各岗位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及培训,同学们也对京东以及各自的岗位加深了了解。

(京东实习生岗前培训)

(实习剪影)

同学们经过岗前培训后,很快进入到了实习工作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同学们都感触很深,体会到了工作的辛劳和不易,同时也积累了很多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实操经验。在实习结束后,对于实习期表现优异的学生发放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的奖品。

(参加京东实习生欢送会)

(实习结束合影)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进步是看得见的,他们不仅比以前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同时也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真正走进了社会,认识了物流,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要努力的方向。最后,大家一起乘坐飞机愉快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校园。

(财经商贸学院乃国靖/供稿;张荣国/审核)

  • 附件【】已下载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与泰国西那瓦大学举行合作办学本科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