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暑期下企业教师成果交流会

2020年09月25日 14:46  点击:

暑期教师下企业是学院为了有效利用好师资培养的社会资源,加快教师双师能力的养成,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活动。在2020年的暑假,财经商贸学院共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暑假下企业实践活动。

(酒店管理教师参加暑假下企业实践活动现场)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进行酒店前厅服务实践)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进行酒店前厅服务实践)

为了检测教师下企业参加实践锻炼工作的效果,财贸学院成立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成果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张武院长任组长,2020年9月24日下午,在数通304会议室召开了财经商贸学院2020年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成果交流会,对于老师们下企业实践锻炼效果进行了考核,会议由张荣国副院长主持。

(2020年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成果交流会现场)

会上,张荣国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暑期下企业教师实践的基本要求,随后参加暑期下企业的老师轮流对自己的实践过程及收获以及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每位老师都从实践的任务、内容、心得收获、对接的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下企业教师进行汇报下企业实际锻炼心得与体会)

汇报教师表示,经过一个假期的学习实践,真正了解到了现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也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并根据实践经历和调研情况,对课程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出了较好意见,为自己下一步做好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

最后,张荣国院长对本次成果交流做了点评,对于老师们下企业的所有收获会也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当前的评估工作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要求每位老师继续总结暑期下企业实践的心得,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共享学习成果,将收获融入到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为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

(财经商贸学院周朝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