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习近平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会

2020年09月25日 11:09  点击: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高度赞扬肯定了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尤其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并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根据兰资环教函〔202064 号《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924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习近平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会,会议由院长张武主持,副院长张荣国以及全体专、兼、外聘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要求教师们一方面要严格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另一方面,还要调整优化教学计划,保证教学质量。  

接下来,张荣国副院长强调全院教师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学识储备,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  

参会教师也进行了心得分享,曹红红老师分享到,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教师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无私奉献,努力做立德树人的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育人新篇。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筑梦人。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广大教师就要始终牢记自己为什么进入教师队伍,为什么而进行教育事业,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清楚自己的使命。我们身为老师,应该始终把立德放在教书育人的首位,既要强化自身的修养,坚定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信念,做高尚道德的倡导者,践行者,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竖起教师的良好形象,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修身养德,以良好的道德修养影响和教化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  

王灵蕙老师分享学习心得: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悟讲话精神,只有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充满深深的爱,才能在具体的工作中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在教学中要始终如一坚持对国家、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时坚决履行好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自己模范的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热爱教育事业。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二、树立良好师德。要做到三心俱到,即爱心、耐心、细心。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时时刻刻关爱学生。忌言行过激,对学生要有耐心,对学生细微之处的好的改变也要善于发现,并且多加鼓励,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三、孜孜不倦、积极进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学生,孜孜不倦地学习,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积薄发。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凡是教师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才能让学生心服口服,把你当成良师益友。  

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此次学习会,老师们明确了自己的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做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经商贸学院闫倩玉/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师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