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14: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广大师生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根据学院《制止高校餐饮浪费行为15项措施)》有关文件,结合财经商贸学院实际,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各项主题活动。

9月5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数通304召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组织全体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PPT,观看了《焦点访谈》视频,要求老师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教师改变传统陋习、弘扬勤俭美德、践行健康理念的行动自觉。

接着,张武院长组织教师进行了《财经商学院教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集体签名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和文明健康的新理念,带头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爱粮节粮的示范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在主题教育会上,财贸学院进行教师闫倩玉和周朝进也进行了发言,她们分别围绕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传承优良家风、发扬勤俭持家美德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闫倩玉和周朝进老师心得体会发言)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以来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注重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当前,全国各地纷纷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各种浪费,大兴节俭之风,为此,我们要居安思危,狠刹积习,下力气解决各种浪费问题,为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雄厚的物质资源保障。为了把爱粮节粮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日常教学,融入课堂思政,不断强化广大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提高爱粮节粮意识,切实培养师生节约习惯会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立即在每个班级召开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各位老师也在开学第一课时将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制度传达到每位同学。

(贺亚春老师进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财贸学院老师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财贸学院老师们要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模范遵守学院制定的各种有效措施和管理制度,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严格治理浪费现象,让良法善治引领“新食尚”。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当好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和带头人。努力提升师生“光盘”的动力,让节约粮食变得更容易。为推动全校、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财经商贸学院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