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对口教育帮扶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0年06月12日 08:24  点击:

2020年6月11日,甘肃省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委派本校教师赵小芸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进行跟踪学习、培训。学习期间,康开洁老师和杨程老师同赵小芸老师就有关酒店管理专业建设方面做出了新的交流。

(康开洁老师了解专业建设情况)

首先,康开洁老师详细地向赵老师询问了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目前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了解到该专业是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商务英语专业转型而来,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实训条件有限,但学生整体的素质较好,尤其是专业老师的英语水平较高。经过交流和探讨,几位老师初步确定了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目前的教学目标和培养方式:以商务英语,酒店英语为突破口,计划进行涉外酒店服务培养,同时加强酒店专业的职业技能竞赛的培训,从客房、餐饮、导游服务等赛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让学生们尽快掌握酒店管理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等全面发展的中等职业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同时,鼓励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酒店专业的同学们积极报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杨程老师介绍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其次,杨程老师从“完善校企深度合作、订单式培养、工学结合、模块化教学”等机制,介绍了如何建立适合中等职业院校综合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康开洁老师分享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核心技能的提炼。

(康开洁老师介绍本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核心技能)

最后,几位老师讨论了今后教师培训的主要方式和内容,以线上远程实时多频次的交流培训为主,短期实地考察为辅的培训模式,借助酒店管理专业的现代化教学目标,共同开拓教师校外企业培训的机会,增长教师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培养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好的酒店管理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适合在大中型旅游涉外星级饭店、度假村、专业化餐饮机构等行业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而共同努力。

(财经商贸学院康开洁/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筹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