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筹备会

2020年06月02日 08:58  点击:

6月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206召开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筹备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参赛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说明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强化校企合作,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体验起到积极示范作用,要求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本次校级赛和省级赛。其次,张院长对参赛内容、选题作了要求,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赵相涛老师分享比赛内容)

接着,电商教研室教师赵相涛对竞赛形式及内容选题作了进一步说明,给大家分享了历届优秀获奖作品的创新选题与思维。并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与总体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评分标准。他建议参赛队伍在创意上,要有新意、有独特思路;在创新上,要有独创性、技术或销售模式要新颖;在创业上,要考虑完整性和可运行性。

最后,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介绍了本队的创新思路及做法,并针对参赛内容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筹备会的召开不仅为参赛队伍打开了创新思路,让我院更加注重学科竞赛指导,使学科竞赛创新化、多样化,充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而且鼓舞了老师及学生们的斗志,让他们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

(财经商贸学院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对口教育帮扶镇原县中等专业学校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