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2020年05月29日 09:18  点击:

5月28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方案,要求各位教师进一步健全细化网课在线教学、做好下周启动线下实训类课程教学的准备以及本学期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预案和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专业教学提升的双任务。在教研、科研方面,他指出,各教研室主任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组成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要围绕教学实际问题,切实做好研究,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此外,张院长要求各专业要抓紧研究、细致谋划专业发展,以学院建设“双高”院校为契机,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现场)

接着,张荣国副院长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孔鑫凯老师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的讲座。讲座结束后,他对上学期教学资料(教案、试卷、教师工作手册、成绩册)及本学期教学资料(教案、授课计划)进行了检查评比;并对慕课学习结果、本学期课程标准建设情况、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通报。各教研室就各自专业在线教学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平台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如何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各教研室分别召开教研室工作会,制定了本年度教学目标,研讨了实训课的开展方式及网课环境下学期末课程考试方式。

此次教学、科研工作会的召开不仅对疫情防控、网课在线教学、线下实训课教学、专业发展等问题做出了要求,还明确了我院教学工作的中心和重点,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财经商贸学院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管理教研室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电商教研室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