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电商1+X考试站点设置考察交流座谈会

2020年05月18日 09:28  点击:

5月15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X考试站点设置考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博导前程公司罗旭东、张晨及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公司主要提供专业的教学实验软件研发与销售服务,已研发并销售电子商务系列教学软件、电子政务系列教学软件、市场营销教学软件等在内的16种软件产品,并经授权全权负责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项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试点工作安排”展开。首先,博导前程公司区域总监罗旭东分别从“1+X”制度试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国家资历框架试点以及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个方面对“1+X证书制度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

接着,他介绍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面向”,分别从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校类型及对应专业、试点院校条件两方面做了分析,并针对电脑、服务器、多媒体设备、网络设备、实训软件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罗经理介绍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内容”及“试点工作实施安排”。详细阐述了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七步骤:1、组织机构建设;2、组织实施证书师资培训;3、开发证书配套教材与资源;4、指导与支持试点院校实施证书培训;5、研制考核标准、开发建设考试题库与考试平台(含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平台);6、建设完善证书综合服务平台;7、遴选建设考核站点组织实施证书考核。

此次考察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对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接下来将要开展的电子商务“1+X”证书制度考试准备工作,落实职业教育转型,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培养和学生技能教育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电商教研室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中职大赛赛前筹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