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领导来我院进行考察调研交流

2019年12月16日 17:17  点击:

应财经商贸学院邀请,2019年12月12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冯臻,电子商务系主任赵建伟,教师彭成圆、陈律老师一行四人来到学院就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以及现代学徒制办学情况开展考察调研。

(参观盾构施工实训基地)

在会议开始阶段,冯院长一行在张荣国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并召开交流。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副院长张荣国、办公室主任郭文斌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召开。

(参观财税审实训中心)

在交流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莅临学院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一起观看了学院宣传片;然后从学校硬件建设、办学特色、专业亮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召开交流座谈会)

冯臻院长也介绍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情况,学院不但是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200所优质专科校,今年更作为第一梯队以第四名成绩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管理学院下设市场营销系、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系、物流管理系。其中制造业服务专业群(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会计)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现代消费服务业群(连锁经营管理、中丹合作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是2014年无锡市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群;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2008年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被评为无锡市示范专业;2010年物流管理成为无锡市首批重点专业;2013年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获评无锡市重点专业;学院党总支是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总支。学院是中国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标准开发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单位、无锡机电五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高等学校营销专业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联盟副会长单位。

冯臻院长表示,通过对我院的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学院办学理念新、师资队伍强、发展速度快,尤其是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高等职业院校中具有示范作用,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群、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建设、现代学徒制情况进行了座谈。

(观看学院宣传片)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座谈,为财经商贸学院发展和成长提供了更好的支持,也为学院与东部发达地区先进高职院校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广阔的机会和平台,对于东、西部高职院校进行互相学习、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将发挥重要作用,

(财经商贸学院 张术敏/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总结 下一条:管理教研室召开技能大赛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