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受邀参加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申报培训工作会

2019年10月17日 18:33  点击:

2019年10月11日,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申报培训工作会在徐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世德、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印尼日惹省职校校长等260余家院校,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教师贺亚春、王雅君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主持。会议首先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代表承担单位致欢迎词,沈院长介绍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教领域的改革创新之举,更需要我们政产行校企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首先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此次会议进行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的总体设计。他指出,“1+X”证书制度是国家应对世界竞争与变化的战略选择,落实职业教育与培训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

(李俊峰主任介绍实施方案)

会议期间,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实施方案,中物联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建设进行了说明。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核心专家李云松教授和盛鑫博士分别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流程、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方案。技术支持单位强薇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考务系统管理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对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站点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接下来将要开展的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考试准备工作,落实职业教育向类型教育转型,以及师资队伍培养和学生技能教育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贺亚春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互联网+财税应用技术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大讲堂第二讲开讲暨校企合作师生进入企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承办“2019(首届)甘肃物流电商与供应链创新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