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受邀参加“1+X”智能财税证书试点项目研讨会

2019年10月10日 08:34  点击:

2019年9月26日-9月30日,由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代表、教育领域行业学会、产业龙头企业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财经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吕海芬、专职教师代表杨蕊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项目研讨会。

(会议代表合影)

会议历时三天,包含三项内容。首先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与会代表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1+X”证书制度相关政策及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专家项目解析)

其次由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教育集团专家团队对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所使用教材进行深入解析,并对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相关考试环境及软件使用进行介绍;

最后与会代表就教材体系、教材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院会计专业做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衔接、优化课程设置、将培训内容及考核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奠定坚实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吕海芬 杨蕊/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检查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受邀参加“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