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

2019年09月20日 16: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实施《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9月19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204教室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安排《“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工作,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引导全体教职工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有理有度,做到“温厉”相结合,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张武院长提出教师应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并要求全体教师做到自我反思,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教师修养,鼓励爱护每一个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做到不体罚、变相体罚、嘲讽挖苦学生,杜绝教育三乱问题现象的出现。他要求每一位教师要以身作则,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学生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切忌不能只关注成绩,而要静下心来用发展的眼光、平等的眼光对待学生,还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上多向优秀的教师学习,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

(全体教师学习会议精神)

张武院长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以榜样的精神感染人、鼓舞人、引导人,加强典型宣传引领。他多次提到教师要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浮躁,对待教育要有耐心、恒心、爱心,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对于教育教学工作,要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但学习了《甘肃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的依法执教意识,推进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还帮助教师树立了职业的光荣感,明确了师德为教师立身之本,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敦促他们积极、自觉做强素质、树形象的带头人。

(财经商贸学院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物流专业老师参加甘肃省物流学会特别座谈会议 下一条:互联网财税应用技术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大讲堂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