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07:59  点击: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欢度这个属于老师们的节日,财经商贸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活动,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多年来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师资队伍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院将继续致力创造良好的教师成长环境和工作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鼓励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增强文化自信和能力自信,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推动学院各项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武院长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他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立德修身为根本,不断提升责任心、仁爱心、使命感,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就学子梦想;坚持以重学精业为基础,争做“四有”好教师,追求业务精湛,认真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的职责使命,不断满足学生对知识文化的渴求、满足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座谈会现场)

此外,张武院长还强调了我院的“双包”政策,即学生上课要背书包,书包中要有垃圾袋,时时刻刻将保护环境铭记于心,随手带走身边垃圾并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他提出,现代的教育方式,是要从教学产品商转型为教育服务商;教师是摆渡人,将学生从“青涩”摆渡至“成熟”,要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教师的终极目标是让学生幸福。因此,要有教师情怀,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时时刻刻为学生引路,教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意识形态,定期和学生进行暖心谈话,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爱。

接着,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经验,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畅谈体会和感受,积极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教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学院各项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张荣国副院长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教师赋》中的精彩语句,希望老师们成为有使命感的教师;并再次强调要加强学生出勤考核,确保学生按时上课、携带“双包”,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另外他也说明了高职学院的学生成绩差距较大,与考取一本、二本、三本的学生在学习方法、个人成长方面多多少少都有些差距,每个同学心中都有点“小疙瘩”,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希望老师们用自己的“爱”来抚平同学们心中的“小疙瘩”,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最后安排布置了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包括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的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发展高级研修班》、《现代服务业职教联盟》、《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2020年项目申报》以及《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落实等几方面。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财经商贸学院的老师们不但在一起欢度了佳节,也是老师们一年来辛勤的工作的充分肯定,还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更为财经商贸学院加强学生成长工作及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院各项建设、激励教师拼搏奋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互联网财税应用技术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大讲堂开讲 下一条:走大国工匠之路、育校企共建人才——财经商贸学院开展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课程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