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进行实训室安全检查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16: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财经商贸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12月24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对所属教学实训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自查。

(财经商贸系安全检查现场)

财经商贸系现有“财税审一体化”、“会计综合”、“ERP”、“会计专项技能”、“智慧物流实训中心”、“大数据实验室”、“现代电子商务实训室”、“摄影工作室”、“形体训练室”九个实训室,都是供学生进行软件操作的实训室,没有进行易燃易爆危险品实验的化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危险程度相对较低,但为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事故的隐患,我系成立了实训室安全工作小组,张武主任任组长,张荣国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王保周、吕海芬、汪大金、马丽荣、王雅君、刘雪晴。由实训室安全工作小组负责总体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由各任课老师负责授课期间实训室安全工作,实训室管理员负责课余时间实训室安全,经常检查实训室用电、防火等安全,定期检查所有用电线路,每个实训室都配备了灭火器,专门组织了一次消防演练训练,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一年来未发生任何事故。

通过自查,也发现了实训室无安全宣传栏、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大、未搭建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平台,实训室安全工作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我们将在积极整改的过程中,邀请学院后勤处专业人员和行业专家对于实训室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实训室的安全运营。

实训室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项动态的、不断发展的复杂的管理工程。通过此次检查,财经商贸系将会把实训室安全管理这项细致、长期和艰巨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好,确保实训室的安全运营。

(财经商贸系 王保周/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学习委员期末考试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烹饪基础知识》期末公开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