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专题学习会

2018年12月27日 08:45  点击:

12月13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会议室召开财经商贸系专题学习会,组织全系专、兼、外聘、坐班人员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研制并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法》,这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提高师德水平、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塑造教师更加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在学习会上,首先由张武主任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法》的具体内容,接着分教研室各位老师结合所授具体课程,对于准则和办法内容进行学习。

(专题学习会现场)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举行不仅使我系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了师德建设, 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在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也使广大财贸系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了准则和办法,做到了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坚守廉洁自律,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财经商贸系 王保周/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年终考核工作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教师参观学院教学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