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25日 16:38  点击:

8月25日上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实训楼204教室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张荣国副主任主持,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荣国副主任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荣国副主任首先以《教师赋》作为开篇,向各位教师阐释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乃社会之基、国运之肇、为政之本、成才之道。教育兴则人才盛,人才盛则百业旺。教涵万古江山气,师育千秋栋梁材,文明相传,社会和谐,教育之功大焉!”告诫大家“教育伟业,重在教师;为人师者,励志当先;为人师者,重在树德;为人师者,教法为要;教师队伍,贵有名师”。接着,张荣国副主任对于本学期招生情况进行了说明:财贸系物流管理专业计划招生150人,实际招生176人;会计专业计划招生210人,实际招生304人;电子商务专业计划招生120人,实际招生135人;酒店管理专业计划招生160人,实际招生168人。并对于分班、排课情况进行了说明。

(张荣国副主任安排具体工作)

随后,张荣国副主任对新学期工作做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位老师根据所授课程、结合学生实际进行融入式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另外在备课中要进行信息化教学改革;他还强调教学资料也是教学成果的一种体现,教师应认真准备各项教学资料,提升备课质量,并注重课堂教学设计。然后对于老师们上学期的各项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和各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教学资料进行了检查和签批,希望老师们在本学期的教学过程中认真备课,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张荣国副主任对于学院教务处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针对学院名师工作室、教学名师遴选、教学成果奖、数据采集以及实验室信息统计做出了说明,并收集了参会老师们的工作建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也检查了开学初每位老师教学准备情况,更为我系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使每位老师更加重视教学、课程思政和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教学任务,提升自身能力,为我系教学工作上台阶、树品牌奠定了基础。

(财经商贸系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教师赋 下一条:2018级酒店管理(连锁经营管理方向)专业教学标准兴陇餐饮经营管理海外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