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15日 08:23  点击: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规划》《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开展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

产业支撑引导项目、校企协同创新项目、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以及科研能力提升项目(一般项目)四大类。

二、重点研究方向

聚焦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点支持专业群前沿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脱贫攻坚、灾害预警以及应急管理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

三、申报条件

(一)产业支撑引导项目

产业支撑引导项目旨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强产业支撑,为高层次科研项目做积累和储备。

1.重点支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甘肃省十大产业以及应急管理等学院确定的重点领域。

2.项目必须依托甘肃应急管理学院、校企共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大师工作室等技术创新平台,需附平台相关文件、协议等支撑材料。

3.项目负责人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主持完成厅级以上科研项目。

4.鼓励吸收相关领域专家,以增强研究的实用性、针对性。

5.项目成果要求: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的通知》(兰资环院〔2020〕4号)中规定的一级期刊1篇;

(2)通过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1项。

(3)《资源与环境》论文2篇。

(二)校企协同创新项目

校企协同创新项目是指学校与企业创新资源和要素有效汇聚,通过突破创新主体间的壁垒,充分释放彼此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而实现深度合作项目。项目来源于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级二次理事会收集的企业技术难题。

1.重点支持校企联合攻关项目(申报材料需附相应企业的合作协议),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和地方经济建设,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2《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企业设置科研项目征集统计表》。

2.项目负责人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必须是主持完成过院级以上研究项目人员。

3.团队成员应具备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基础,研究方向明确、人员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中至少有2名企业人员。

4.项目成果要求: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的通知》(兰资环院〔2020〕4号)中规定的三级期刊1篇;

(2)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或软著1项。

(3)《资源与环境》论文2篇。

(三)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指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所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活动项目。

1.重点支持成果向生产实际转化。

2.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

3.项目技术成果具有先进性,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或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

4.项目具有良好的团队,能够保证研发持续进行。

5.项目成果要求:

(1)通过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1项;

(2)成果以许可、转让或作价入股的形势转移转化。

(3)《资源与环境》论文2篇。

(四)科研能力提升项目

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指为增强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师发现问题能力、查阅文献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实验设计能力、组织实施能力、科研表达能力而开展的专业群基础性、探索性的科研项目。

1.重点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提升教师基本科研素质,培养一批能够承担地方、企业和学院重大科技项目的科研骨干。

2.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职称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在职教师,鼓励专业群新进人才申报项目。

3.鼓励申请者与企业、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合作申报。

4.全院立项不超过10项,各部门推荐总数不超过2项。

5.项目成果要求: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的通知》(兰资环院〔2020〕4号)中规定的三级期刊1篇;

(2)《资源与环境》论文2篇。

四、注意事项

1.申报对象包括在职在岗教职工及非事业编制专任教师,所有科研项目必须依托学院科研创新团队。

2.项目(除科研能力提升项目)鼓励联合企业共同申报,如有企业资助则优先立项。

3.已在其他各级机构获准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科技处将进行项目查重以及资格审核。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4.申请人限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在研院级科研项目的主持人,不得以主持人申报本次院级项目),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请。

5.项目负责人通过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完成申报工作:http://59.76.142.233/userAction!to_login.action?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教师个人科研创新服务平台(账号为6位工号)院级项目申报申报列表—2020年院级科研项目申报项目填写申报材料上传。如有疑问,请联系部门科研信息员。

6.项目成员(不含企业合作人员)最多五个人,产业支撑项目可根据研究任务适当增加项目组成员。

7.部门审核通过后,各项目报送签字盖章纸质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要求A3双面书籍折页形式打印,骑马装订成册;签字盖章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申报材料以部门为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材料报送。

8.项目承担部门需做好项目过程管理,项目完成后需配合做好经费审计工作。

9.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魏蒙恩,联系电话:18093111421。

附件:1.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请书

2.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拟申报统计表

3.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企业设置科研项目征集统计

科技处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中国知网“满城书香 经典‘悦’读”2020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数据库权限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