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2018年05月14日 12:38  点击: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安排,现将2018年上半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结题项目范围

拟在2018年上半年结题的院级课题(见附件1)或已完成科研任务的院级课题

二、结题材料及有关要求

1.各项目负责人准备以下材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报告》(见附件2,A3骑马装订、一式5份),研究报告、论文复印件以及其他材料(一式2份),并填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结题资料清单》(见附件3)。

2.成果类型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专利、软件、产品、工艺或技术等。成果必须是在本项目的研究期内产生、与研究项目有关的科研成果,与《申请书》中预期成果一致。成果的完成人必须有项目组成员方可作为该项目的结题成果,否则应有项目组成员变更申请书及批准书。

3.研究成果目录应完整填写鉴定证明书、成果评审证书、奖励证书或专利证书等证书的组织评议、鉴定单位及日期、授奖单位、奖励名称、等级及日期、获准专利国别类别及专利号等。

4.科研项目完成论著表应完整填写论文论著名称、作者姓名、期刊或出版社名称、出版日期等。

5.成果附件包括成果鉴定证明书、成果评审证书、奖励证书或专利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三、结题程序及有关要求

1.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将结题材料报送至所属部门;

2.各部门初审结题材料,并于2018年5月30日前将结题材料(含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3.科技处组织结题评审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共分4个环节,每个环节不超过5分钟,分别为项目陈述、专家查阅资料、专家质询以及专家组集体评议。

4.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进行项目陈述,陈述提纲如下:

(1)项目名称

(2)项目研究成果及突出或特色研究成果简要分析

(3)项目研究成果的形式与效果分析

1)项目研究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解决这些问题。

2)项目研究采用了哪些研究方法。

3)项目研究在成果和方法上取得了哪些突破性进展。

4)项目研究成果的理论意义、实践应用价值。

5)本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达到预定目标、研究内容的原因及所采取的补救措施等)。

6)本项目还有哪些问题尚待研究及下一步研究设想。

四、其它事宜

1.各有关部门要以科学、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项目结题工作,进行如实的总结和评定,不得弄虚作假,不走过场。

2.结题项目研究成果必须满足立项材料中的结项要求,方可参加本次结题工作。如因其它客观条件所限而无法进行结题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提出项目变更申请(见附件4)。凡不报送结题材料或未按期提交变更申请的项目,将撤消项目。

3.达到预期研究成果的结题项目,专家组给予肯定并通过验收;对未能达到预期成果,还需完善的项目,专家组提出整改意见,请项目负责人继续组织研究。

4.联系人:魏蒙恩,联系电话:18093111421

附件: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上半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题一览表》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报告》

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结题资料清单》

4.《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