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8年05月08日 09:42  点击:

根据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甘教规办〔2018〕09号)精神。2018年度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为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课题选题要着眼“十三五”甘肃省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紧紧围绕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课题指南》(2016年发)为参考,确定课题研究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选题要注重课题的科学性、适用性和针对性,积极探索高等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新要求。预期研究成果要能够不断提升甘肃省高等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水平,对于推动我省高等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类别及主持人要求

本年度立项课题分为重大委托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根据实际对重大委托课题、重点课题、部分一般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其他课题研究经费自筹或者由所在单位给予一定资助。

(1)重大委托课题。课题负责人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研究团队要具有相关教育领域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熟知我省教育教学的热点难点问题,能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和对策建议。我办拟给予重大委托课题经费支持。

(2)重点课题。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课题要围绕当前我省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理论基础扎实,研究观点明确,具有较高的研究及应用价值。我办拟给予重点课题经费支持。

(3)一般课题。一般课题分为资助课题与自筹课题两部分。一般课题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不具备中级职称的需两名副高及以上专家推荐。课题要聚焦高等与职业教育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要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2.课题申报主持及参与人员要求

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参与其他课题。课题组成员数限定在10名以内,且每位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项课题。以往承担的省级课题必须按规定结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3.课题预期研究时间及成果要求

本年度立项课题一般要在2-3年内完成。本年度立项课题在实施期间,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

课题负责人至少要在维普网或中国知网收录的省级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或国家级公开刊物上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中职学校课题负责人至少要在维普网或中国知网收录的省级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上述论文须标明“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成果”字样及课题编号。

三、注意事项

1.2018年兰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以系部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版及电子版:其中《评审书》(附件1)一式3份,《匿名评审书》(附件2)一式3份,《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魏蒙恩,联系电话:18093111421。

附件:1.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请•评审书

2.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请•匿名评审书

3.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高校与职业院校课题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