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考务专项会议

2019年12月27日 10:18  点击:

为组织好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严肃考纪考风、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2月26日中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1教室召开期末考试考务专项会议,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他强调,在期末考试时,为严肃考风考纪,试卷醒目位置印有“树立良好学子形象,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在试卷装订线内、学生签字处加印有“本人承诺在考试中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考试规定,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舞弊挥手作别”的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所有监考教师认真监考,严抓学生作弊行为,杜绝一坐到底、玩手机、打电话、随意离开考场的现象,否则按照教学事故进行处理。监考教师考前必须检查学生证件,并放置于考桌左上角备查,未携带学生证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试;所有学生手机关机统一收集管理,否则均按照考试作弊处理!学生迟到半小时不准进入考场,所有考试不允许学生提前交卷。

为确保期末考试的严肃性,保证学生成绩的客观、公正,张院长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亲自阅卷,实现“一支笔阅卷”要求,并按照要求认真阅卷,注重阅卷的规范性,杜绝学生和其他任课教师阅卷的情况发生。此外,因下学期取消清考,为防止出现大面积挂科的情况,张院长要求老师们增加平时成绩考核,确保挂科率不要超过8%。

(会议现场)

近年来,学院将考试管理与教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按照“预防为主,教惩结合”的原则,通过制定《学生考试须知》、《监考教师须知》、《巡考须知》等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环节工作流程、命题规范、试卷印刷、考场监控、阅卷评分、成绩评定及试卷分析等相关要求,不断优化考试组织工作,强化学生诚信教育,严格考场规范管理,全面整肃考纪、端正考风,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教学育人环境,努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良好格局的形成,促进学校教风、学风、考风持续改善,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本次期末考试考务专项会议的召开,传达了学院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精神,对财贸学院各项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为组织好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严肃考纪考风、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财经商贸学院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