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服务科学与管理研究团队”第一次学术讨论会​

2016年09月22日 13:26  点击:

财经商贸系召开“服务科学与管理研究团队”第一次学术讨论会

9月22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服务科学与管理研究团队”第一次学术讨论会,财经商贸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讨论会由商贸教研室主任汪大金老师主持,商贸教研室副主任康开洁老师在会议上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研究——以几种典型行业项目发展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说明;随后按照儿童早期教育行业、服务多元化城市便利店行业、早餐休闲饮品中式特色小吃餐饮行业、专卖店形式的婴幼儿用品行业、化妆护理瘦身减肥美容行业、汽车后续服务行业六个行业的特点,针对创新创业项目的要求,提出了相应的行业分析和指导意见;最后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汇报。接着参会老师们就创新创业项目发表自己的意见,张武主任结合“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从业者”的俗语,认为创业不但要选对项目,创业者更要培养扎根于骨子里的创业精神。杨程老师认为创新创业的思想意识应从大一新生着手培养,改变学生固有就业思维,拓宽就业视野。马丽荣老师认为该项目调查、选取抽样样本、统计资料收集存在较大难度,数据来源的真实可靠性决定项目的说服力。赵倩老师认为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应和市场接轨,让学生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练就敏锐度市场洞察力。我系新聘吴文颖老师结合自身英国留学经历及从事旅游行业分析经验,对比了国内外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并对项目的六个创业行业进行分析。最后汪大金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不但提升了我系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同时项目研究可针对性解决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选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获取第一手创新创业资料,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提供有效的实践依据。

(财经商贸系张荣国/供稿;张武/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举办首届“迎新杯”十佳歌手大赛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服务科学与管理研究团队”第一次学术讨论会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