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年04月10日 14:00  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10日,财经商贸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班级安全员、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财经商贸学院2024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及应对策略等。同时,号召广大师生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响应“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传播国家安全理念,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会后组织参会同学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薪火》。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为推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财经商贸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为培养更多具有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第六周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智能财务与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 第六周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