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授人以渔 身正为范----记财经商贸学院杨蕊老师

2021年12月01日 08:36  点击:

杨蕊,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主要从事会计专业教学工作,讲授初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等会计专业核心课程。担任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导师,2019年荣获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一等奖,近五年参编财务会计类教材1部。曾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杨蕊老师总说:“作为一名老师,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让学生终身受益。”身为一名会计专业教师,她勇于开拓教学新路子,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注重探索“如何把新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使课堂教学更有成效。在杨老师看来,研究和教学是一体两面的事情,教育研究应尽可能服务于教学,反哺于教学。“对我个人而言,教学研究就是把日常的教学工作上升到理论层面,用理论去解释和指导教学。这样,科研不仅支持了教学,是教学成果升华和凝练,教学同样为科研提供了养料和平台,一体两面,相得益彰。”以满腔热情对待教学,以炽热初心对待学生,在她眼中,所有的工作、学习最终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学生得到充分发展。

在谈到如何与学生相处时,杨老师主张亦师亦友。在课堂上,杨老师也谨记自己的职业道德操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学生。鼓励学生,并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除课堂之外,杨老师更是督促每一个学生考证过级,不让他们在大学留下遗憾。她说:“我希望我的学生在毕业离开学校时能有沉甸甸的收获,当跨出大门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感与踏实感油然而生。”

杨老师常说,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者,我们在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也要注重教师技能的培养,会计专业的“功夫”在于技能实践与书本的结合,我们应多关注技能实践的内容,汲取更多营养融入课堂,让知识更有说服力,这样才能把它深入浅出地教给我们的学生。

教育是一件以生命影响生命的事情,我们要保持教育的初心,保持最初的教育情怀,用心浇灌每一位学生。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返校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才猫”科普系列讲堂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