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在甘肃省高等学校首届新商科大赛暨“数智未来模拟运营”邀请赛斩获佳绩

2021年12月04日 17:08  点击:

12月4日,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首届新商科大赛暨“数智未来模拟运营”邀请赛在兰州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的商科类专业的51支队伍同台竞技。

我校在接到选拔赛通知后,即由吴文颖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王进宝和孔超同学为组长带领蔡小燕、王永娟、王亚丽、张雪4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线上进行突击培训,在经过半个多月左右的刻苦集训后,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3970F

参赛团队

1A02E

一等奖学生团队

新商科大赛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财务大数据分析岗、物流大数据分析岗和电商大数据分析岗3个岗位,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现出财经商贸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式,一方面极大地激发出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锻炼了学生全局观念以及规划水平,提高了我院师生学习、实践、就业、创新、创业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对于财经商贸学院与省内院校之间高质量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推动了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关系,强化了校企联动,实现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深化“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生技能训练水平。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在甘肃省高等学校首届新商科大赛暨“数智未来模拟运营”邀请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返校系列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