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教学标准研讨、教学展示和科研对话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13:21  点击:

为展示新进教师的风采,提高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9月13日举行了教学标准研讨、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暨科研对话活动。教学督导室陈斌主任、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王蓉以及电子商务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教研室主任张智瀚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专业课程方案、毕业要求、职业面向及职业能力要求、主要课程内容等维度,详细系统地介绍了课程标准的制定要求。新进教师周朝进分别从课程性质、课程功能定位、课程具体目标与内容以及课程教学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已开发制定的课程标准。与会老师对其课程标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就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教学标准研讨后进行了教学展示环节。新进教师周朝进通过自己对教材的解读、理解,认真设计了教学流程。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语言、灵活的教法组织教学,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教学督导室陈斌主任进行了点评,首先从教师的教学规范性、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课堂用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陈主任认为其授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得当,将课程内容生动地展示了出来,注重采用启发式教学法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起共鸣,课堂互动良好。

此次教研室活动体现了电子商务教研室新进教师的风采,也让他们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有利于新进教师的成长和教研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优质资源齐共享 职教扶贫显身手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顺丰通讯服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