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21:38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6月11日晚上6时50分财经商贸学院在操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活动由团学办公室策划组织,各班同学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有“三人行”、“隔空取物”、“折寄情丝”、“七彩纸藤”四个环节。首先开始的是“隔空取物”,每两人为一组,采取手拉手形式,去单手拾取一米外黄线内物品,限时30秒内,以拿出黄线为准,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增强了学生对团队的归属感。接着“折寄情丝”、“七彩纸藤”同时开始,分别为折纸和编织手绳,大家都两两分好组开始了游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为折出的纸或编织的手绳想一个名称,将作品展示算完成,虽然是个小小的游戏,也不难看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力。最后进行的是“三人行”,三个人为一组,男女错开绑腿走或跑,在主持人一声令下,各组都争先恐后的向前冲,有的因为因此摔倒,但他们依旧没有放弃,站起来继续完成了比赛,整个环节有序地开展,同学们比肩接踵、欢笑声不绝于耳,表演的人沉浸于表演,观看的人沉迷于观看,互动环节将端午文化融合到游戏中,整个场面欢与笑语接连不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提升学校文明程度,学生文明素质。

上一条:讲诚信、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就业宣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