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育桃李 逐梦职教人——记财经商贸学院汪大金教授

2021年04月15日 10:17  点击:

汪大金,财经商贸学院教授,中共党员,高级数据分析师,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20多年来,汪老师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点点付出,默默践行着一个普普通通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先后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职教中心项目3项,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或参与完成的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3部。

907B

他有钻专业的精神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他就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承担过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如果有人问他,你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课堂就是我最大的价值。教学二十多年以来总结出:越基础的东西,越要反复读,反复练,五遍不算多,十遍也是值得的。他的每节课都是精心准备的,每年都有新的内容。他的课生动幽默,信息量很大。“在给学生一杯水之前,老师应该有一桶水”。随着现代知识的快速增长,教师的“水桶”必须经常更新,专业基础知识是教师更新知识的重要条件。教师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才能透彻理解教材,用简单的方式讲解,不断引导学生在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上取得进步。

94B7

他有爱学生的情怀

刚参加工作时,他住在学校教工宿舍,每一个早晚自习,都亲自和学生一起晨读、学习,对优秀学生,鼓励扶持,对违纪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的努力下,班级形成了互助友爱、积极进取、爱学好问的良好班风学风,汪老师在学生中以严格著称。他对学生的严厉是出了名的,学生谁上课前准备不足,都会受到严厉的批评。工作之余,他非常关心学生们的生活,他常说:“作为老师,我们许给他们一个美好,支撑起一片天空,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也许,你就是成为成就他一生的那个最重要的人。”在毕业季,汪老师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真实才能找工作,在专升本、“三支一扶”考试、求职等问题上,他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推荐合适的学校、岗位,并提供自己的意见供参考,学生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D983

他有善创新的品质

在教学中,他总是注重不断创新。为了让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可接受能力有所提高,降低学习难度,对学生的学习进行了设计和改进,编辑了现在电子商务学中的统计学,从课堂到实践靠的一定是两条腿走路,利用自己对教学独特的风格与见解,带领出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大学生。他先后获得职业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教学成果奖一、三等奖,并成为“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基于云教学平台的智慧课堂教学诊断与实践——以物流管理专业为例”与“甘肃省省级特色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建设项目”等一系列项目的负责人。

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奉献,汪老师为了他所挚爱的职教事业,还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为了专业的建设,为了资环的发展,他正在书写着别样的人生。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防网络诈骗、 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会 下一条:各班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