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成功举办《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

2020年11月02日 13:02  点击:

10月31日,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财、税、审一体化综合实训室顺利举行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共有10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获得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学员,能够在社会财务共享中心、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或一般企业的票据管理、数据采集、会计核算、会计稽核、外勤、税务、运营支持等岗位,能够从事票据整理、信息录入、审核等基础会计核算工作,或在中小微企业的出纳、会计、稽核等岗位从事,或从事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社保公积金和资质证照办理、税务事项处理等工作。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技能辨别题和技能操作题两部分。考试内容主要覆盖财税共享、服务共享、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三个工作领域,考察学生的财税核算能力、服务办理能力、智能应用能力。

(考试进行中)

此次考试不仅得到了全体学生和老师重视,更是得到了学院领导乃至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考试期间,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副院长张荣国、陪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金志刚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查看考生和监考教师的考试情况及监考情况。

(考试巡视现场)

2020年,中国经济正处在全面转型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科技的力量正深深影响着财会行业的发展。正保远程教育紧跟时代的脚步,率先在会计领域形成了包含“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财税咨询、就业服务”在内的五位一体教育服务的完整体系。“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推行,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深入改革提供持续动力。

(财经商贸学院张忱/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恳谈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酒店管理职业风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