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汇报——走进末端物流

2020年10月14日 20:01  点击:

为使新同学掌握末端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及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物流的基本流程以及就业面向。我院于10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在数通301召开了物流管理专业介绍会,20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康开洁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康开洁老师就物流管理专业发展背景做了介绍,讲到物流降本增效当以“提高物流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依托,通过鼓励创新、融合互联网技术、多式联运等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着力推进物流业集约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然后告诉同学们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其次,康老师告诫全体同学,作为一名学习物流专业的学生,必须具备自我表现、语言表达、团队精神、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公关能力、适应能力、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社会能力和具有扎根、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及运作第一线的思想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从一线员工做起的服务意识。最后,康老师告诉同学们此专业主要面向物流企业、物流园区、生产流通领域,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市场营销、信息服务、单证处理等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培养同学们对物流专业的兴趣,进而提高学习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同学们树立热爱专业的热情的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2020级会计、电子商务专业国际班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军中绿歌 迷彩军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