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再获佳绩

2020年09月29日 12:06  点击:

9月25日,财经商贸学院18名选手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甘肃省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六届甘肃省大学生“新道杯”ERP应用能力比赛以及管理会计赛项。

(比赛结果)

  

(比赛现场)

本次管理会计赛项和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分别以“新道约创云平台”和“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为竞赛平台。因疫情防控需要,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61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共斩获得第六届甘肃省大学生“新道杯”ERP应用能力赛项的一等奖和三等奖,管理会计赛项的两个三等奖。吴文颖老师带领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学院1队5名选手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应用能力比赛。

(吴文颖老师国赛团队)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现出财经商贸学院会计专业师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式,一方面极大地激发出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锻炼了学生全局观念以及规划水平,提高了我院师生学习、实践、就业、创新、创业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对于财贸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高质量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推动了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关系,强化了校企联动,实现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深化“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生技能训练水平,形成“人人参与、校校比赛、层层选拔”的大赛目标,实现财贸学院内涵式发展发挥出重要作用。

(财经商贸学院杨蕊/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9级物流管理13班召开关于“强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学院教师赴舟曲进行科普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