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

2020年06月24日 14:14  点击:

6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我院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本次比赛通过选手PPT演示讲解、项目答辩、评委评审策划书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参赛队伍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各参赛队伍着重讲述了项目的创新创意点、盈利模式、项目的市场分析、可行性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内容。

(比赛抽签)

来自我校5支参赛团队的20余名选手入围本次校内决赛。甘肃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徐向宁部长、规划处副处长张勰、甘肃广源集团总经理贾泽宏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答辩)

“牛肉面文创系列产品”、“鲜宿达大学生生活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新零售的校园社群电商平台”项目吸引了现场评委的注意,该项目从项目资金支持、可行性、运营模式、盈利以及未来发展期望五方面展开介绍,响应国家号召,共创美好明天。“一带一路,敦煌之路”、“ “礼札”礼仪文化新媒体电商小程序平台”、甘味---找回舌尖的记忆等项目同样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各团队的特色创意在“三创赛”这个舞台上得到展现,让创新的理念在此次大赛中得到实践。

(文创展示)

评委老师根据每个团队的项目提出问题,并阐述自己的观点或者建议。评委贾泽宏点评时寄语参赛选手要以消费群体的需求为导向,创新为第一抓手,培养较强的商业逻辑、清晰的盈利模式、准确定位市场消费人群等综合能力。

(评委聆听)

本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举办,为即将开展的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推动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  张智瀚 供稿/张荣国 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粽情端午”趣味大联欢 下一条:财贸学院成功举办全国《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