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成功举办全国《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0年06月22日 14:05  点击: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培训辅导,6月21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成功组织并完成会计《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证书考试。这是我校首次举行1+X会计证书试点认证考试,会计专业有35名同学进行了报名培训,因为疫情原因,有28名学生最终参加了考试。考点设在数通财、税、审一体化综合实训室试,考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宋元文院长巡考)

在证书考试前期,各项工作推进平稳有序。财贸学院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利用晚间和周末授课,全体动员营造出良好的改革试点氛围。我校对此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考务工作组,考试考务工作组认真筹备,严格遵守考务工作流程,考试系统稳定、考场秩序井然。考前召开了考务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详细布置,会后考务组对考场布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验收,充分的考前准备工作为考试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2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在职业院校、应用型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即“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为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推出的改革,同时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切入点。会计专业一直密切关注并积极申报试点工作,深入探讨职业技能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和实施,通过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与考核提升学生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考试现场)

本次1+X证书试点考试按照国家要求,规范组织考试报名、积极准备考试用物、合理规划考场布局、科学制订考试流程、为学生创造出良好的考试氛围。

本次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对于深化“三教”改革、促进“双高”建设,推动复合型优质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有力的发动机。

(财经商贸学院田喜梅/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李更生委员深入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宿舍探望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