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经我手无差错 事经我手请放心——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专兼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2020年05月19日 14:49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在学生返校之际,能更好更快地为学生服务,2020年5月14日-15日,财经商贸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为主题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14日,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共同重新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学生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又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和工作反思讨论发言在分享发言过程中,各位老师讲述工作案例、分享工作方法、反思工作失误、总结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生工作和防疫防控工作做细、做好,让学生、家长和学校放心。  

   

培训现场  

15日,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开展座谈交流,每位老师交流发言后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服务好学生,一是有担当、责任心强;二是严谨、细致;三是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四是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好榜样;五是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和加强自我学习。  

唐丽副院长说要以“五导四心”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即政治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疏导,心理上开导,就业上指导。爱心温暖学生,诚心善待学生,细心了解学生,耐心帮助学生。对学生多一点赏识的话,多一些善意的微笑。  

张武院长强调辅导员核心能力就是善待学生的理念,以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为服务模式,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让全体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践行者。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要充分认识和明确举办专兼职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认真思考的学习,总结已有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学生服务管理的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  

     交流发言  

 

上一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学生大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网格员暖心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