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网格员暖心谈话

2020年05月19日 10:20  点击: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组织网格员利用钉钉、群视频等线上方式就疫情期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对所在网格班级进行暖心谈话。    

 

1:赵相涛老师开展“学榜样,做榜样,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暖心谈话

5月10日,18级电子商务13班及19级电子商务11班以“学榜样,做榜样,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暖心班会在线上平台开展。赵相涛老师和同学们倾心交流,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揪心,焦急,感动,钦敬……我们共同经历了种种复杂心情,但无论如何,保持信心,做好防护,相信科普,斥责谣言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端正线上课程学习态度,积极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同时,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用语言和文字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最美逆行者感人的故事,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争做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2: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身边最美逆行者感人的故事

 

3:武慧凤老师开展“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暖心谈话

5月12日,19级会计11班、19级会计12班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暖心谈话活动,会议由网格员武慧凤老师主持,武慧凤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就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情况和学生目前的生活状态做了相应的了解和总结,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内容,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

 

4:康开洁老师开展“谱写抗疫战争英雄图谱”暖心谈话

5月13日,康开洁老师组织网格班级18级物流11班、18级物流12班全体学生在线开展了一次“护士节”向护佑患者平安健康的英雄学习的党员网格化教育活动。康开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抗“疫”战争中,珍贵的人物事迹。其中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护士单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95后护士李慧,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湖北武汉·火神山重症监护室之夜-军医马凌:护佑患者平安健康”的系列事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也讲述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抗“疫”战士,是中国最可爱的人们,是中国的脊梁,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5:杨蕊老师开展从大国担当,看家国情怀”暖心谈话

5月14日,网格党员杨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网格班级(2019级会计16班)学生进行线上暖心谈话。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由中央民族大学蒙曼教授讲授的《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事事关心,人人尽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深厚的爱国情怀。作为大学生,更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和目的——家国天下。“事事关心,人人尽力”,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忧国,知国,更要报国。其次,讲述我们的国家是每个中国人引以为傲的榜样,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国家主席习近平密集向多国领导人致慰问电、与多国领导人通电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送去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全球战疫的中国温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希望能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吕海芬老师开展“特殊时期的特殊关爱”暖心谈话

网格党员吕海芬老师,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情绪和心理的变化,进行心理疏导,每堂课前不惜多花点时间给全班同学做形势分析,做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引导,及时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的网课链接推送给各个班级同学,给同学们做职业生涯规划辅导,针对问题较大的同学个别暖心谈话,为同学们鼓劲加油等等。为此,跟很多同学成了微信好友,便于跟同学们沟通,让同学们有个主心骨,有个依靠,有问题能够及时找到倾诉的对象,同时,还主动帮助同学们开了1+X证书培训班,帮助自愿学习证书的同学们报培训班等等,效果很好。网格党员吕海芬老师的暖心谈话一直在路上。

财经商贸学院教师党员积极与所在网格班级开展暖心谈话,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触角”功能,做党的理论知识的宣传者、 党的意识形态的维护者、学生思想状况的感知者、实际问题的解决者及心 理问题的疏导者,守好学生的精神家园。

 

 

上一条:文经我手无差错 事经我手请放心——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专兼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抗疫先锋队”成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