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科研总结会

2019年12月27日 17:49  点击:

12月26日中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1教室召开期末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强调了在12月24、25、26日的授课过程中,严禁出现“圣诞元素”,禁止各种与圣诞相关的课程内容,不过具有宗教色彩的平安夜、圣诞节,不过洋节,成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接着,他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强调了在期末考试时,要严肃考风考纪,所有监考教师要认真监考,严抓学生作弊行为;学生迟到半小时不准进入考场,所有考试不允许学生提前交卷;教师要保证学生成绩的客观、公正,实现“一支笔阅卷”要求;以及下学期将取消清考,为防止出现大面积挂科的情况,老师们要增加平时成绩考核,确保挂科率不要超过8%等期末考试事项。

(会议现场)

张院长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本学期的共同努力,并激励他们在下学期要再接再厉,做到更好。他再次强调了踏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并告诫各位教师一定要将此作风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干好“基本面”。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层面,张院长指出,抓好党建,就有向心力,是每个党员最基本的认识;要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因素,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课程思政,他相信思想政治工作是每位教师的法宝。张武院长还表示,在下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每位教师应抓住“平台”,更加快速地融入世界职业教育,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着力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最后,张院长就下学期教材征订、期末教师工作材料上交、教务管理新系统的使用以及《专技天下》培训合格证书等事项做了说明。

本次期末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会的召开,传达了学院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精神,明确了今后我院将坚持做的事,为教师们日后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技能竞赛培训以及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南。

(财经商贸学院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18会计16班召开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班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0年技能大赛“冬训营”誓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