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韩妤(个人事迹)

2019年10月30日 16:02  点击:

个人事迹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平凡之中却闪动着属于自己的光芒。我宛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但我从未放弃蜕变成漂亮蝴蝶的梦想。或许,我不曾拥有美丽的开始,但,我会用尽全力去书写属于我自己的故事。

--------题记

韩妤,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10月,2015年9月入校,就读于财经商贸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二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运动员等荣誉证书,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幸福的港湾,而我们就像是小船,从无知的码头驶向成功的港湾,在学校的三年里我付之了艰辛与勤劳,也收收获了成功与喜悦,我特别感谢财经商贸学院领导对我个人的悉心栽培与帮助,对我的热心支持和教导,使我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和成长,学到了很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回报母校,我努力争取选择留校工作,来报答母校对我的栽培。毕业以后,我留在学院财务处工作,财务工作注重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时效性、科学性:要做到这些,我个人认为,在财务工作过程必须做到敬业、勤奋、求精、务实。

敬业

财务工作首先必须在指导思想上树立敬业意识,要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并不断地把这种意识融入到自身工作当中,只有这样,在财务工作过程中,才能有主动性、积极性。首先,以严细致的态度对待财务工作。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其次,提高工作责任心。工作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责任,我们有义务尽心尽的去完成去负责。财务工作更是如此,责任心强直接决定着教育财务的准确性、真实性。

勤奋

财务人员必备素质。一个好的财务人员,在财务工作中首先必须做到勤奋,这也是财务工作好坏的关键,这种勤奋首先体现在财务工作开始前准备工作完善程度,要熟悉财务工作流程及相关的财务制度,及时对财务数据进行备份、整理、存档。

求精

财务人员必须的业务养。财务工作,从手工入凭证、人工审核到软件录入、审核,完成了从手工核算到计算机操作过程期间,要求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要不断地提高,一方面,要求财务员必须熟悉所财务核算内容、方式、财务核算对象,掌握好与财务相关各方面业务知识;另一方面要求财务人员有较好计算机操作水平,要很好地应用财务软件,并能较灵活地应用计算机进行软件外的数据审核、校对、汇总及分析工作。

务实

财务工作的灵魂。财务人员应当依法履行职责,对原始凭证的真实性。有效性等进行认真的审核,不得伪造改原始凭证及相关资料,财务人员应当坚持实事求是,守职业道德。因此,财务人员的务实精神,既是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也是财务工作的灵魂。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活水在哪里?在学院领导无微不致的指导与关怀里,在同事们勒劳协作、无私奉献里,在个人无怨无悔的艰辛劳动里。因为财务工作,我体现了自我价值,因为这份工作,我磨炼了我的意志,每次当我把工作完成良好时,我都会感受到一份快乐,因为快乐的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快乐。虽然,我深知离优秀财务人员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本着“敬业、勤奋、求精、务实的工作精神,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定会从丑陋的“毛毛虫”变为一只美丽的“蝴蝶”。

上一条: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财经商贸专业建设理事分会二届二次会议 下一条:19级电子商务12班组织召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