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会计16班召开关于树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

2019年12月03日 23:03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人物:本次班会由魏嘉老师、18会计16班全体人员

内容:为了让 学生自主寻找爱国主义的含义,结合新时期中学生的时代特点与国外的爱国的不同理解,开展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教育。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感情,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学会理性爱国;同时坚定他们为振兴中华而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信念,树立崇高远大理想我班在汇知方310教室展开关于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恋爱观”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财经商贸学院18级辅导员魏嘉老师主持召开18会计16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主持人的开场白介绍了此次班会的时事背景,并引出了此次班会的主题。随后,主持人为我们播放了相关视频,从视频中,我们知道了中国人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我们也知道了哪些不理性的爱国行为是违法的,怎么样做才是最好的表达爱国的方式,如何让爱国的热忱鼓励大家更好地建设家乡。

在谈到如何对待前段时间的打砸抢烧、示威游行事件,以及如何理性爱国时,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言。其中,同学谈到了龙应台女士的《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一书,认为我们国人应该要敢于发表自己的态度,关于打砸抢烧事件我们应该生气,但更应该理性。另一位同学谈到,关于游行示威,要合法,要合理,要守秩序。作为大学生,要有爱国的责任感。同时公民的私有财产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是不能侵犯的。同时,同学们也认为爱国不需要暴力,但是我们中国要提高自身实力,这才是根本之道

此次班会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

供稿/18会计16班

上一条:刀刃向内,直面问题,靶向整改——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18级会计15班召开关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