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酒店管理11班召开“树立正确生命观、恋爱观”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05日 22:59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人物:本次班会由18级酒店管理11班辅导员召开

参会人员:魏嘉老师、18级酒店管理11班全体人员

一、活动目的

1.通过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命观。正确处理爱情,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对待恋爱、生命,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端正恋爱动机。

2.通过看录像、阅读材料、讨论等系列活动,使学生懂得爱情是一种责任和奉献, 恋爱要严肃认真、感情专一。

3.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的了解正确的恋爱观,体会作为大学生要怎样正确处理恋爱中发生的问题,了解恋爱的特征。

4、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的生命,培养学生珍惜、尊重、热爱生命的态度,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使学生善待生命、健康成长,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二、活动内容

所谓恋爱观是指对待配偶和爱情的基本看法和态度,是社会经济制度、婚姻制度和伦理道德观念在恋爱问题上的反映。男女双方共同培养美好爱情的过程必须遵守一定的道德规范,并以此来调节和制约恋爱中的行为和各种关系。对于大学生而言,我们提倡树立科学的恋爱观,学生的恋爱问题,历来是各高校学生工作中最敏感而棘手的问题之一。近年来,随着高校在校生人数的增加,大学生恋爱在高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而且已呈人数增多、年龄偏轻的势头。随着高校大学生恋爱所影射出的一些社会问题的出现,大学生恋爱则引起社会,特别是许多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的普遍关注。为此, 我们将从大学生的恋爱特点和现象入手,分析大学生恋爱的心理及恋爱的成因, 探讨怎样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帮助了同学们认识、理解生命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进而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珍视生命,提高生命质量,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三、活动总结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最宝贵的。生命教育就是让学生感悟到生命的有限性、唯一性,从而思考个体生命的存在价值,并在人生实践中实现其生命价值。恋爱是未来寻找志同道合、白头偕老的终身伴侣, 而不是为了安慰解闷,寻找刺激,更不是单纯为了性的满足。恋爱对象的选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能忽视了经济、 政治、文化、个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恋爱动机的好坏,直接关系的恋爱的成功与否。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桥梁,其恋爱观应该是理想、道德、事业和性爱的有机结合。

供稿/18级酒店管理11班

上一条:筑牢理论根基,凝聚前行力量——财贸学院第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侧记 下一条:18级酒店管理11班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