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论根基,凝聚前行力量——财贸学院第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侧记

2019年12月06日 08:27  点击:

12月5日,财贸学院第三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检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扎根一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第三支部的党员全部来自教学和学生管理一线的教师,他们扎根最基层,在坚守中默默奉献,把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思想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给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生活中无微不至,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五分钟立德工程”、“名师引领·时事热点面对面”、“党员教育网格化”、“暖心谈话”等有温度、有深度的实践内容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践行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1 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收看庆祝建国70周年视频

图2 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

主动当担作为、潜心立德树人。第三支部持之以恒的把党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放在首位,要求党员教师带好头、做表率,在教学科研、技能竞赛、学生管理等工作中俯下身子,倾听师生意见,认真检视查找自身差距,将“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把一个个“小问题”视为建章立制契机的“大课题”,用一项项“小改进”成为提升为管理服务能力的“大格局”,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成为引领发展和建设的一面旗帜。在12月5日财贸学院“重振行装再出发”——国赛项目集训动员会上,大家对标一流团队,检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盯标杆,缩小差距,通过不断的努力,突破自我,提升竞赛技能水平,并努力成为同学们中间好学习、守纪律、勇挑战的优秀代表。

图3 财贸学院院长张武做动员

图4 赛项负责人汪大金老师进行赛项说明和集训工作安排

上一条:19级电子商务13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价值观”主题班会 下一条:18级酒店管理11班召开“树立正确生命观、恋爱观”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