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教师参加“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2019年11月28日 19:57  点击:

2019年11月6日和11月11日,财经商贸学院9位教师分别赴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参加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办的“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短短的7天,培训活动安排的十分充实,课程内容既有专题讲座,又有案例分析、自主研讨,同时还有实地观摩教学,更有各小组之间的教学展示,让所有学员收获满满。

(长沙破冰之旅)

(杭州破冰之旅)

第一天从破冰之旅开始,由于培训学员来自不同地域,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相处,老师用扑克牌游戏进行了破冰之旅,让学员随机成组,并且选出组长,组长代表发言,介绍组内成员。所有学员制作小组海报,Pk氛围扑面而来,小组任务需要完成示范课,协作环境下的学习氛围是愉快的!

第二天的培训完全是一次授人以渔的培训,教你如何成为一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师。同时自主完成个人任务和团队任务。个人用微软听听文档制作小微课,方法直接用小微课告诉你。从未知到懵懂,从迎面挑战到任务完工,过程充满挑战!

(教师授课)

(教师授课)

第三天的示范课,我们第一次学习了六顶帽子思考法。每一个团队的培训示范课结束,导师们严格按照帽子角色进行点评和建议,点评效果探讨教法,穿插哲学思考和人文关怀,不乏引经据典和对仗工整的精辟总结,四位导师犹如神仙打架般进行点评,示范课本身的示范让人好奇,导师们的点评更是受益匪浅。

第四天的实操环节尽管时间短暂,但我们每人都动手完成了操作,实现零的突破本身意义非凡。

(实操课程)

(实操课程)

第五天的展示交流课,每组选出三个代表,上台阐释自己制作的课程,同时介绍各自学校关于“1+X”的筹备情况,由“1+X”点评师进行专业点评。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特别将物流行业技能培训内容与学校教学实践工作互相融合进行了探索,对于财经商贸学院开展物流管理专业“1+X”试点工作,建立导师队伍,提升学院师资水平,打造教学创新团队,强化专业实践教学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 王燕茹、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进行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考前培训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主持人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