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电子商务11班组织召开“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15日 20:33  点击:

为加强我校禁烟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健康。我校积极按照无烟校园标准进行控烟工作,11月15号,财经商贸学院19级电子商务11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对照无烟校园标准,在汇知方411教室进行了《无烟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由班委代表主持召开。

班会开始班委代表读了,关于校园学生控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告诉同学们学院检查结果,学生在任何控烟区域均须接受全院控烟工作人员的监督与检查 ;凡学生吸烟者一经发现,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控烟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如在任何场所发现吸烟者可向有关部门及人员举报;在检查过程中,如证据确凿但拒不承认,并与控烟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吸烟者,按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并将每年查处的学生吸烟汇总情况与专兼职辅导员年终考核及评优评先挂钩,告诫同学们务必严格对待!班委代表还与同学进行禁烟交流讨论,也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戒烟方法,或者如何拒绝别人给的烟且讲解吸烟的危害,使大家主动拒绝香烟,并提高防范二手烟的意识。学院加大对禁烟管理工作,对学院各地方严查,各班辅导员积极配合,要将“禁烟工作”渗透到班级的管理工作中去,辅导员要利用开班会、查出勤、查宿舍等形式,积极开展禁烟宣传,具体工作中要抓典型,抓长效。

美好的生活从校园禁烟开始,同学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远离香烟毒害,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为共同创建美好校园而努力吧!

供稿/19级电子商务11班

上一条:19级物流管理顺丰通讯11班召开“爱的教育,铁的纪律”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关于中泰订单培养招生”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