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关于中泰订单培养招生”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09日 13:24  点击: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促进实习生就业。11月8日下午15:40分,我班在树形源B501教室召开“关于中泰订单培养招生”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老师主持,19级电子商务11班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张老师带大家了解,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集团”)的基本信息。它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总部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以“富民、兴疆、强国”为企业使命,充分依托新疆资源优势,发扬“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老师为使同学们放心,通过ppt的形式带大家了解了,该企业对实习生的待遇,从吃穿住行到五险一金,并且同学们从中了解该企业发展历程,而且2019年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193。

老师的耐心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班会过程中老师讲到,此次中泰招生,大一新生(除其他订单班)均可以参加。订单生毕业可以直接去该企业去工作,为三年后的去处有方向,避免了部分同学毕业时找不到合适的企业而迷茫,这也是订单班最大的优势。其次,张老师给在座同学提一份建议:“一是年轻人要有不畏强敌的拼劲、二是人生选择有很多次,初次选择极为重要、三是做一份工作,热爱一份工作、四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的,会影响一辈子、五是做任何事都应该严谨”。

通过此次会议,让大家认识到“订单培养班”就是人才培养模式,无论什么岗位最大需求就是能力需求,或者叫技能需求。有了适应岗位需求的高技能,就有了订单教育的质量,就有了订单教育发展的生命力。本次班会最后以一句话结尾,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都不要放弃奋斗,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靠自己才有保障。

供稿/19级电子商务11班

上一条:19级电子商务11班组织召开“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下一条:新疆中泰集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