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樊国柱】青藏高原走出的“柱”子

2019年09月11日 20:01  点击:

在西北事业部,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有着3800米的海拔、瓦蓝澄澈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草原、健硕自由的牦牛,全国海拔最高的营业部也坐落在此,它就是西藏。我们今天讲述的主人公樊国柱,就来自这个神圣的地方。

2013年4月入职,8个月任命经理,18个月任命区长,27个月任命总监。樊国柱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伴随他共同成长的,还有西藏营业区:

从2017年3月成立时的3个部门,到现在8个部门;

从零运作,到2017年12月成立拉萨运作部;

从区域月收入50万,到2018年9月破200万!

正如西藏营业区的口号说的:传奇西藏,誓创辉煌!

让我们一同走进西藏,走进他的故事……‍

梦开始的地方

我曾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系2010级物流管理2班的学生,很感谢那段峥嵘岁月,让我永生难忘。难忘那里的人和事,我的恩师王德方和康开洁给了我诸多指导和帮助,使我终生受益。我一进校就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并担任班长一职,让我具备了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还记得大二的时候代表信息管理系参加了全省物流信息大赛,让我对物流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我的德邦梦也是在那时候萌发的,康开洁老师的《商务谈判》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判的方法和智慧让我更加热爱这个专业。韶华不负,追求卓越,经过三年的努力,我获得了省级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在2013年就业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德邦物流,实现了我的德邦梦,并在当年的校招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校招副主席。

有兰资环信息管理系,才有了我后来的故事,我要感谢它,它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偏远地区,成就我的梦

有人说,西藏,是一个戒不掉的瘾,不去心发慌,去了就戒不掉。西藏于我,就是如此。

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2014年11月夜里,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拨通了当时兰州大区总的电话:“领导,我想好了,拉萨我去。"没想到,这简单的几个字,竟让我与西藏结下了不解之缘。

初见西

到岗当日,时任拉萨营业部经理张盼龙,用仅有的一辆依维柯在夜里十二点将我从机场接回营业部。深夜路过光影明媚的布达拉宫金顶时,内心激动地我好想大喊一声:西藏,我来了!

短暂的几天交接后,留给我的是一个偌大的院子和一群皮肤黝黑的团队。大堵车后的青藏线,17米5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来到营业部,头上顶着西藏强烈的紫外线,在高原上作业的我,开始嘴唇发紫,大家赶紧劝我在一边休息,这时我才体会到高原的威力有多强大。也是在这个时候,我学会了开叉车,我常以此为荣的跟家人朋友“炫耀”这项技能。

我告诉自己,无论多难都要撑下去!就这样凭着一股冲劲儿,和部门的齐心协力下,我们顺利度过了难关。

又见西藏

2015年6月,短短七个月的时间,我晋升为青藏营业区区域经理。这七个月,我没有去过拉萨任何的景点,没有下过一次早班,但我的内心充实,收获满满。

告别拉萨,我回到西宁办公,心里却和西藏依然难以割舍。我想着:有一天,西藏成立了营业区,我还回去!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很快。

2017年3月,西藏营业区成立,我又回到了曾经奋斗的地方。但这也意味着,我要放弃西宁好的收入、好的市场、好的环境。我再次义不容辞的踏上了西藏这片热土,这一去,就是19个月。

感恩西藏

2017年10月,崔总来到西宁和拉萨,慰问在一线偏远地区奋战的员工们,同时考察我司在偏远地区的发展前景。当了解到西藏的运作压力大,我们正在申请成立运作部时,崔总提出:要为偏远地区提供足够的资源支持,提升偏远地区的竞争力,要不遗余力的成立拉萨运作部!

有了崔总对偏远地区的支持,拉萨运作部在2017年12月成立,解了西藏运作的燃眉之急。

此时区域更成熟了,但场地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2017年底,随着运作货量越来越大,每天一辆17米5,可老场地只有不到800平米,爆仓风险激增。在公司的鼎力支持下,2018年5月,拉萨运作部场地搬迁正式启动。

然而青藏线的大雪封山,使得集中到达一轮接着一轮,搬迁工作雪上加霜。人力不足,资源紧缺,持续奋战的我出现身体浮肿。极端环境里,各层级领导再次为偏远地区的我们送来支持,安排人员支援、联系总部申请为拉萨的理货员涨工资、申请理货员宿舍……那个5月,成为我们再次攻克难关的里程碑,也让我们的团队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成长!

货量,也逐渐有了更大的起色。2018年8月,一部队客户要在西藏的后藏地区投入大量国防物资,需要约20辆的17米5,但物资供应商在苏州。向上级汇报后,我立即前往苏州与客户当面洽谈。

3800多公里的征程,是公司的强大的资源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信心,也就此打开了新的货源,最终成功开单40万元。2018年9月,成立一年半的西藏营业区,收入成功突破200万!我也拿到了储大的门票。

偏远地区,梦想起航的地

9月底,我通过了公司储大。2018年10月,我被任命为江苏合伙人管理组总监,也和心爱的女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感谢她这些年默默的等着我,支持我。一路走来,感谢公司对偏远地区的种种资源支持,也感谢自己一直以来没有放弃。

依然清晰的记得,2017年崔总出差拉萨对我说的一句话:作为偏远地区的管理者,一定要沉住气,扎下根。

回想2014年至今,辗转三年多的光阴,对西藏的感情,已不知怎么形容,我深爱这片土地,我感恩偏远地区,是偏远地区成就了我,这就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崔总曾说过:越偏远的地方越要重视!偏远地区发展基础比较薄弱,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关注和建设偏远地区,使得我们偏远地区的竞争力更强,未来发展机会更大。希望各级干部未来都能多关注一线,多关注偏远地区。

偏远地区带来的,有艰苦、有挑战……

但更重要的是,收获成熟、成长和顽强拼搏的毅力。

你努力成就偏远地区,偏远地区更能成就你!

大西北已张开双臂,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活动 下一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关闭